close


門外的烤肉香 飄進我的書桌前
我知道該起床 媽再給我兩分鐘

* * * * *


(背景音樂:江語晨《晴天娃娃》)


ok 啦,歌詞再亂搞下去就是對歌曲原創的周杰倫和主唱江語晨不敬啦。

今天的竹圍是難得的晴天,天氣也漸漸回溫了。

雖然不太有冬天該有的樣子,不過總之還是好的,不然全身穿的肥嘟嘟的稍微有點辛苦。

既然今天天氣好,總該需要好好的打個牙祭。

想想也好一陣子沒有跟 Team Yakiniku Dragon 的成員們出征了,那今天就買點燒烤來吃吧!

這個跟那個有什麼關係?關係可大了,燒肉燒烤本是同根生,不同的就是,燒肉看自己的技術,燒烤就要看老板的技術啦。

最上頭的照片就是我超愛的燒烤肉捲,別小看這東西,要烤出好吃的肉捲可是需要高超的技巧的。

不能讓肉太老,吃起來仍然要很嫩,醃漬的味道也要夠,然後裡面夾的青蔥等等的更不能太乾,咬下去的那瞬間,肉汁菜汁醬汁一起噗滋的 feel...,oh my god...!就是它了啦!

當然,燒烤賣的可不只是肉捲,選擇可多了呢。像是這個雞屁股,雖然我不愛,但是吾家爹娘非常愛。也要烤的非常均勻,不能太肥太油,但是也不能太乾癟。



再來是好吃的杏鮑菇!怎麼弄都好吃!煎煮炒炸都沒有問題。其實一開始我還在忐忑不安,因為沒有吃過烤的杏鮑菇,沒想到還挺正點的。



甜不辣,這不用說了,香香甜甜好滋味,不過烤焦和不夠熟就真的只是在一線間。



我不是一個肉食主義者,簡單來說,什麼都吃,非常的好養,吃了這麼多肉當然也要來點蔬菜,一串烤青椒可以去去口裡的油膩。



* * * * *

最後需要分享的店家資訊嘛...。

這次就不分享了,因為其實全台灣燒烤攤到處都是。

我比較清楚的就是,淡水捷運站對面英專路路口的燒烤攤,還有竹圍站對面民族路往裡面走好像叫方仔烤肉的攤子的樣子。其他地方比較有名的,就期待大家自尋探索啦。

PS. 有直得推薦的,請一定要告知在下... 我會永遠非常感激您的 Orz



最後的最後,由於幾串燒烤實在是不能滿足我,所以又另外買了一份旁邊店家賣的什錦炒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h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