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純粹因為今天出去吃了一家還不錯的飲茶然後忘記帶相機、忘記拿名片、且忘記店的名字,有點不開心的想要亂搞一下,拍謝... 鼎泰豐...。

* * * * *

雖然今天沒有東西寫,但是剛好拿到前陣子在澳洲的日本朋友 Mina 來台灣玩的照片,那就順便寫寫且回憶一下好了。

其實她來的時候,我們真的吃了超多的東西。幾乎各式台灣小吃都吃過了,但是,她不敢吃臭豆腐...。

Anyway,這次要介紹的是鼎泰豐。

我想,全部可以用自己的大腦思考的台灣人裡面,我應該是最晚知道 "鼎泰豐" 是什麼的人...。

廢話不多說,先來一張它的扛棒 (招牌) 照。



由於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所以必須要在那邊等個半小時,不過能夠享用到傳說中的美食,半個小時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小 case。因此,我們便很識相的到處閒逛,好打發這半小時寂寞難耐的心情。走著走著,眼睛為之ㄧ亮,這是傳說中的度小月。

它,很有名,不過其實我是在看到招牌以後的3分鐘內才知道這件事情。因為 Mina 帶來的台灣旅遊雜誌裡面有提到它,而且還有附贈折價卷。說到折價卷,我一定要提一下...。它並不是像其它的店一樣,給你個九折優惠或是類似的等等。折價卷上面寫著「來店點餐享用擔仔麵免費贈送一顆祖傳滷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時候的心情,唯一簡單的用詞就是:酷斃了...。

等有機會去用餐的話,再來好好介紹度小月,今天就先看個扛棒照就好。



繼續走著,半小時還沒有到,看到路邊的羅蔔絲餅居然毫不猶豫的買下去吃了起來...。

現在想想,那時一定是腦殘而不是嘴饞,居然在吃鼎泰豐之前吃蝦毀羅蔔絲餅!
(謎之音:但是那位阿嬸的羅蔔絲餅真的不是蓋的...。)



最後,半小時終於過去了,沒有記錯的話,我們是三人共點了蟹粉小籠包、紅燒牛肉麵 (半筋半肉)、菜肉蒸餃。為什麼點這麼少?因為有個白痴在吃鼎泰豐之前居然吃了羅蔔絲餅...,真的是頂太瘋...。重點是,居然還只顧吃,忘記照蟹粉小籠包以外的食物的照片...。



* * * * *

鼎泰豐是台灣一家以小籠包聞名的餐廳,目前在深圳、北京、上海、蘇州、日本、新加坡、韓國、印尼和美國都設有分店。鼎泰豐曾於香港紅磡蔡瀾美食坊開設分店,但水準卻和台北本店有天壤之別,該分店已於2007年結業。鼎泰豐是由現在的經營者楊紀華先生的父親楊秉彝所創立的,店名取自楊秉彝早期工作的油行恆泰豐。原本的鼎泰豐也是油行,但因市場競爭關係,在1980年開始轉型販賣小籠包;原本是賣油與小籠包兼賣的,最後專心做小籠包生意,逐漸發展成目前的跨國連鎖餐廳規模。鼎泰豐的本店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永康街口。鼎泰豐的小籠包備受旅客歡迎,1993年,《紐約時報》將鼎泰豐譽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

以上,來自於 Wikipedia。(厲害吧,我可不是只會吃,有在做功課的!)

鼎泰豐好像有兩家店,不過我忘記我去的是忠孝店還是信義店囧。

我只能說,它的小籠包真的很好吃!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來形容它的好吃,所以... 從 www.taiwanfun.com 引用來了一段描述文:個頭小小的小籠包作法可是有大大學問的,除了由中央廚房統一完成的獨門餡料外,現桿的皮香Q帶勁、5公克的標準體重,包上16公克的餡料、封口摺上18小摺、多一摺少一摺可會破壞口感的。大火蒸好的小籠包趁熱吃才能吃到最完美的好滋味,吃的時候配上沾了醬的薑絲、先咬一口喝完鮮美的湯汁、在一口將熱呼呼的小籠包吃進嘴裡、享受名不虛傳的美味 ( Reference 請點我)!

我的媽啊... 這個描述文寫的真的很傳神... 讓我看了都想再吃ㄧ次...。

總之,資料都分享給你囉。

忠孝店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8號1樓
信義店地址:台北市信義路2段192-194號

聯絡電話:
忠孝店 (02) 2721-7890
信義店 (02) 2321-8927

價位嘛...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勤儉持家的好學生,就像我們一樣叫幾個主要的菜一起 share 就好,大家一起出,價位應該還算是 ok,反正美食本來就是吃味道。

PS. 小籠包好像是 2xx,蟹粉小籠包好像是 3xx。

最後來個鼎泰豐的 menu 讓你去之前參考一下... (我不是商業間諜...這也是來自 wikipedia 的...)。



* * * * *

鼎泰豐 menu 參考:

肉絲蛋炒飯、 蝦仁蛋炒飯、 排骨蛋炒飯、 蛋炒飯、元盅雞麵 、元盅牛麵 、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湯麵 、排骨麵 、酸菜肉絲麵、 蝦仁麵 、光麵 、擔擔麵、 乾拌麵、 炸醬麵、 菜肉餛飩麵、 鮮肉餛飩麵、元盅牛湯 、元盅雞湯、 紅燒牛肉湯、 酸辣湯 、油豆腐細粉 、菜肉餛飩湯 、鮮肉餛飩湯、小籠包 、蟹粉小籠包 、菜肉蒸餃 、蝦肉蒸餃、 蝦仁燒賣、 糯肉燒賣、 香菇素餃、 豆沙小包、 芋泥小包、 鮮肉大包 、菜肉大包 、香菇素包、 豆沙大包 、芝麻大包 、芋泥大包 、千層油糕 、赤豆鬆糕、 鮮肉粽子 、豆沙粽子 、八寶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he29 的頭像
    pche29

    下班後のTEA TIME

    pch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