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探討末日是否真的即將到來之前,我們是不是應該先認真的診治這個病入膏肓的世界?

怪了我最近總是寫些這麼正經的東西... orz 這其實不像是路見不平那般高尚... 單純的就只是職業病。 事情發生在今年四月初, 其實當時看到儘管火氣很大, 但只是剛好那時真的很忙, 也剛好有件事情... 讓我把所有的怒氣轉化成工作的力量。 所以心思就沒有放在這篇新聞上了... 然而,就在今天上班前很習慣的邊吃早餐邊看文章, 看到了作家「九把刀」部落格裡關於這件事的心得, 又讓我整個早上的心情很不美麗... 因為這真的跟四月初讓我大為光火的事件太相似了... 該文章內引用的網站的文章下的標題真的下的很好... (好饒舌

你 怎麼能這樣踐踏自己的專業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Shadox/27273976

 

 

 

雖然我是負責寫網站後端程式的,不適合對設計的專業多作評判, 但是以一個基本的設計製作的角度來看, 套句朋友在Facebook對於四月初發生的事件發表的看法 - 「我有種空虛感」 說實話,對於這個動畫劇情的構想,我個人是表示鼓勵的, 畢竟看完我的嘴角因為劇情的關係而不小心上揚失守了... 但是,對於整個動畫的製作,我真的覺得,太不用心。 當然,我沒有任何專業的知識可以用來評判它, 且當下,我還真以為這場甄選沒有人才, 是的,我沒有好奇到去找出其他參選的作品出來看。 BUT,看到上面引用的網站上公佈兩個我很喜歡的作品,卻居然連佳作都沒有拿到,

 

 

 

 

 

外加「九把刀」文章內提供的截圖 (原連結似乎被河蟹掉了), 我的憤怒已經超出了我可以用正常的語言來詮釋的標準。

 

 

有沒有這麼巧?我長這麼大連一張兩百塊的發票都沒有中過, 這麼巧的事情居然會讓我親眼目睹到? 而且事件發生後, 新聞媒體居然只報導這麼短一小篇,事情就這樣被蓋過去了...

台北捷運公司日前公布「2009捷運心文化,show出心動力」活動徵選比賽得獎名單,其中30秒動畫得獎名單引發網友質疑不公,認為首獎得主作品像是小學生作品,比起其他作品「遜色多了」。北捷公司表示,甄選活動都是經過外聘專家學者評分,北捷並未介入,一切尊重評審的決定。
引用自http://udn.com

 

評審?請問你們把其他參賽者的努力當作什麼了? 我不是說這些得獎者就不努力了,而是... 今天的問題很明顯的是出在主辦單位和評審! 既然身為專業的評審,就不應該汙辱你們自己的專業! 正因為你們是專業的,就應該更光明磊落且更客觀的評判一件創作的價值。 難道不是這樣嗎? 還是因為我書唸太久了沒有發現現在的道德觀和價值觀早就跟以前不一樣了!? 無論怎麼看,上面兩個沒有得獎的作品都比第一名來的優秀吧? 評審老師們,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 謝顒丞系主任
國立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藝術學系 劉立行副教授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電系 莊克仁專任副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 莊伯仲兼任助理教授

 

拜託你們,請不要這樣埋沒其他台灣的人才好嗎?

 

--- references ---

 

路見不爽,偶而我也喜歡幫忙把事情搞大------捷運心文化比賽的八卦 by 九把刀

你 怎麼能這樣踐踏自己的專業 by Shadox

捷運心文化動畫甄選爆不公 by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