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還不賴的... 咖啡... BAR?


* * * * *

今天中午就和往常一樣的跟著媽咪出去買東西,買著買著,媽咪就要我先去幫她買個錫蘭奶茶。

Gabby:「錫蘭奶茶喔,這名字不錯聽耶,到底是怎麼來的?錫蘭是一個國家嗎?」
媽咪:「是啊,錫蘭是斯里蘭卡的舊稱。」

這實在是讓我非常的震驚... 雖然平時就知道她博學多聞,這種小事情她居然也知道... (還是... 全世界只有我不知道?囧)

Gabby:「是喔,晚點回去查查看好了,有點好奇說。」(故作鎮靜貌...)
媽咪:「不過只知道那是斯里蘭卡的舊稱,至於為什麼這奶茶要用錫蘭取名字就不知道了。」
Gabby:「雖然我也不清楚,但是有一點我很確定,如果名字叫做 - 斯里蘭卡奶茶 - 的話... 應該不太好賣...」

* * * * *

就這樣,真的回家用了 wikipedia 查了一下...

錫蘭,為斯里蘭卡的舊稱。而錫蘭紅茶,是對出產於斯里蘭卡的紅茶的統稱。錫蘭高地茶主要有烏沃茶 (或烏巴茶)、汀布拉茶和努沃勒埃利耶茶。也就是說,錫蘭奶茶應該是由錫蘭紅茶為主然後特別調製出來的奶茶而遠近馳名的。(這成語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用的...)

雖然寮國咖啡賣的錫蘭奶茶,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用錫蘭紅茶沖泡出來的 (似乎是自選的精選台灣茶品),但是個人覺得喝起來非常的香醇可口 (熱的+1),雙手捧著它聞著瀰漫的香氣,感覺非常的舒服。

* * * * *



其實就跟一般像是賣珍珠奶茶的店一樣,走過去點個飲料然後可以帶走。

雖然全台灣有超多的飲料店提供這種服務,像是好樂杯、50嵐等等,不過我個人還是挺喜歡這家的。

要喝奶茶的話,冰飲我可能會隨便選一家沒有在排隊的。但是如果是喝熱奶茶,我會甚至願意慢慢的排隊等寮國咖啡的奶茶。不只是錫蘭奶茶,他們其它的奶茶、咖啡也都很好喝。

咖啡的話,他們選用自己莊園最新鮮的 "阿拉比卡" 高山咖啡豆新鮮來台自家烘焙。雖然我不是專家,不能分辨出各種咖啡的不同,可是真的很好喝,而且香氣撲鼻... (我的鼻子很靈敏說...)

價位方面,跟其他珍珠奶茶店的差不多。

至於分享的店家資料嘛... 因為不知道其他分店的位置,所以就只分享我知道的這家囉。

寮國咖啡 CAFE' & TEA BAR

竹圍店:台北竹圍民族路31-16號1樓

營業時間AM8:00~PM9:00 (星期二只有到下午4點...)

外送電話:2808-5945 (請注意,這是竹圍喔,住比較遠的地方的人千萬別打電話去,會被認為是白目喔...沒事別打去造成人家的困擾...)

PS. 雖然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特地跑來竹圍喝,不過還是提一下最便利的方式到這... 就是搭捷運淡水線到竹圍站過馬路沿著民族路往裡面走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h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